柯莱欧

称呼雷点:妈咪(真的头皮发麻)

《人气角色扮演中》观影2

请听题


【黑格的本名是什么】


“天上的东西是什么鬼啊。”

“有人知道吗!”

“本名?难道黑格不是他的名字?信息量有点大啊。”


不等众人反应,上面的光屏又自顾自的播放起了下一个内容。



【无人回答—嘀—自动播放—】



于是众人便看到了这样的一幕。


水面上的浪花掀起了海风,开出了一朵朵的水花。周围极其安静,只剩下了海浪拍打的声音。黑发少年和金发少年就这样站在海边,目光相接。


【黑格漫步在蛟荒的海边,嗅着海水的潮湿腥味,沉默的注视着手中从曲衍手中夺回的属于预言家的头骨。


他也不说话,安静到死寂的沉默无声蔓延。


突然一声问候打破了原本的平静。


“中午好。”金发赤瞳的俞晓抬手和黑格打招呼。】


“这个人——是·…俞晓?”一鸣看着屏幕上的人露出完全不属于俞晓的表情,发出来震惊而慌张的喃喃自语。 

 

因为对一鸣来说,这不是他认识俞晓会有的表现。


不,其实俞晓表现出来的状态对一鸣来说实在是异常熟悉了,因为那样的神态语气他无数次在他的养父,前异能公会的精神领袖预言师的身上看到过。


因为一时的恍惚,二人的背影重叠。一鸣看花了眼,险些把两人认错。


“大概是太阳太大了吧?”一鸣下意识的否定到,潜意识里逃避着即将到来的巨大阴谋所裹挟着的剧烈悲痛。



【“你心情不好。”金发少年说道。


他说道:“我可以陪你一起散散心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要来。”黑格重复了一遍。


“还在生气?”外表是俞晓的金发少年笑着问道。


他继续说道:“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谈,解除一些误会。你可以说出来,你是不喜欢我,还是不喜欢我附身的这个少年。”


“附身?”他重复了一遍。】



“什么鬼!”

“附身!黑格和这个人什么关系。”

“靠!这些异能者!”

人群中有人惊恐的骂着。


看到俞晓被人附身,一鸣再也冷静不了了,连唐的声音都听不清了,脑海中反复响起“附身”这两个字。



【“如果是我的话,我很抱歉。”俞晓说道,“我最近才苏醒,记忆还不完全。”


他继续说道:“如果是我附身的这个少年,那等他出来你们再谈谈吧,他不是个坏人,就是调皮了一些。”


“你是想说,你死后,附身在了他身上。”黑格缓缓的复述道。


“嗯。”


俞晓笑了笑,“现在可以和我好好说说话了吗?”】



“一鸣。”唐用力地拉住一鸣,一鸣突然感到了一种无力,褐色的眼睛中满是迷茫,“难道真的是因为我们太弱小了吗。”褐发少年攥紧拳头,一语不发。


“俞晓……黎……我该怎么做”



【“看来是我的问题。”看着黑格依旧淡淡的神色,外表是俞晓的预言师说道。


“我来猜猜啊。”


“这些天我想起来一些事情,我是潮汐的前身,异能公会的成员,我应当在六年前的那场动荡中死亡。”


“你是误会我并没有死,而是苟活到现在,明明有能力,却放任异能公会落魄?”


“看来确实是这样。”


黑格不可置否,仍是平静地看着他。】



开始躁动不安的众人沉默地看下去,隐隐的不安在人群中蔓延,像是即将打破什么东西一般。


不知情的人在下面议论纷纷,像是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般的叫起来。


“那个人是预言师!”

“前异能工会啊。”

“说到底,还不是物似人非。”



【“你有什么想要解释的吗?出现在一鸣身边,引导他,但是却对前异能公会幸存者的困境熟视无睹。”


“告诉我,一个能够说服我的解释。”他又说了一遍。


此时的黑格像一个不相信药是甜的,却又固执地一遍遍向父母询问的小孩。】



【“我想想,从哪里开始说。”俞晓好像在组织语言,“六年前,我意识到我会死亡,于是我找到了这个少年。”


他指了指自己的大脑。


“我将意识放在了他的躯体里,陷入沉睡,但是在沉睡之前,我有告诉他要去做什么。”俞晓依旧是那带着些包容的目光,他说道,“但是他的能力有限,做好我安排的事情就已经非常努力了,我不能强求他再去冒险救人。”


是很合情合理的解释。


但是黑格抱着营养罐的手却更缩紧了些。】



屏幕上的金发少年平静地陈述着,另一个人却表现的更加难以靠近,像是早已知晓结果那般。


是的,预言师的回答非常合理。没有任何问题,不是吗?真的——没有任何问题吗?


过去的前异能公会成员们沉默了,虽然他们也很想相信预言师口中的话。


但他们发现如果摒弃那些对预言师的个人滤镜,以旁观者的身份去辨别,他们却无法说服自己不去想那些无法忽视且显而易见的疑点。


……如果——预言师真的有问题的话……那么——”花遗之不在深想,闭上了眼睛不去看空中的光屏。


那为了理想覆灭的前异能公会就成了一个笑话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【金色的发丝在阳光之下闪闪发光,俞晓看着空气中的水雾,呆愣了片刻。


而后他缓缓说道:“我好像想起来了。”


他抬眼,认真的看向黑格:“你是不是想要阻止过我。”


黑格抿了抿唇。


“你是不是对我说过,不要去?”他继续说道。】



一鸣再也忍不住了,复杂的情绪几乎要将他完全吞没。


他想开口,但即使拼尽全力,也只能发出一点气音,巨大的冲击让他近乎失声。



【‘不要去。’


黑发青年踉跄着低下头,面容疲惫,伸出手,好像想要抓住谁的衣角。


‘不要去。’


面容模糊的长发男人、那个在一鸣回忆中出现过的男人,霜不言笑着伸出手,好像想要拉起谁。


纤细的手腕向前方伸出,想要抓住什么。但是衣角从指尖划走,那只伸出的手什么都没有抓住。】



与此同时,人群中,本来在堆积木的俞晓推倒了即将建成的高塔。


平静的看了一眼光屏上的内容,确定这是黑格的回忆后。


俞晓,不,应该说是预言师,像看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一样,露出了耐人寻味的笑意。


那不是一个少年该有的神情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靠!这个人居然还活着。”


有人发出咒骂,有人开始搜查,有人一转身就准备跑路。


“这个恶魔!”

“有人知道黑格和预言师的关系吗。”

“求告知啊!”

“黑格本名到底是什么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952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